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南京、蘇杭、寧波─Part 2(杭州、寧波)

Day 3 - 2016/01/03()西湖、宋城

    因為我與學長住的地方不同,所以我先過去與他們會合。他們住的是民宿,在台灣很常見,但是在大陸還算是稍微少一些,女主人非常有心,把這棟老房子重新設計並打造成她從小就幻想的樣子。
雖然已經早上八點,但是厚重的雲讓太陽尚未露臉。





等花開民宿外觀

    住宿還享有自助式早餐,我就默默的進去蹭吃,好險她們人都滿好的也沒有說什麼XDD女主人還拿出去年在後院摘的桂花,泡桂花茶給我們品嚐,明明才早上,卻弄得好像已經開始下午茶了哈哈!
桂花茶,這種服務一端出來,質感與分數立刻提升。

    這邊給人的感覺就是來渡假、放鬆身心的,如果是家庭或是情侶來遊玩真的很推薦,一晚標間(雙人房)好像也才300多人民幣,以這樣的價錢可以住到等同台灣民宿的舒適與服務,根本是非常划算的了。

    今天的氣溫十分宜人,走在蘇堤上看著雷峰塔那側的湖面,廣大的湖面就跟武大旁的東湖一樣,湖上快艇或人力扁舟四散各處,蘇堤走完約要30分鐘,原本還想去白堤,但是礙於下午一點要趕到宋城旅遊區,我們只能在此就坐公交車前往宋城了。
西湖一隅

長長的蘇堤,可以直接穿越西湖抵達岳王廟。

遠看雷峰塔。

走在蘇堤上。

    杭州宋城旅遊區是宋城集團在杭州打造的旅遊公園,而我們這次來此的最大目標就是觀賞「宋城千古情」,網頁上的介紹詞為:宋城千古情與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並稱"世界三大名秀"。看秀加園區的票其實不便宜,成人一張300元,網上優惠280,學生票120,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會說:拿出學生證買學生票啊~爽,很遺憾的告訴你,他只認江、浙、滬、皖(江蘇、浙江、上海、安徽)四個省的學生證而已……相對地,如果你是到上述四省交換,那可記得抽空去玩。

剛進去就有一個野台戲碼,好像是比武招親。

也是戶外的演出,都包含在門票內。

    儘管秀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但是緊湊的安排讓你目不暇給,特效與特技場景接連出現,有些東西很難用文字形容,只能用親身去體驗。總之,有機會到西湖的話,就抽空到宋城觀賞這享譽國內外的大型歌舞秀吧!園區內還有許多區與遊玩設施可以再晃個一、兩鐘頭,鬼屋就有兩、三個,對於我這不喜愛的人,學長還是把我給拉進去了orz這邊的鬼屋相比臺灣而言沒有這麼恐怖,因為台灣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扮鬼嚇你……
由於演出途中沒有拍照,所以是等到演出結束才拍照。

幾乎是座無虛席,至於演出的精彩與華麗,就留待各位親自來觀賞了。

    學長他們是乘坐明天下午的飛機返台,所以傍晚就坐車回上海了,而我則是續留杭州一晚。
綠色的墊子浮在水上,要快速的跑過去才不會掉進水裡,
大陸的running man似乎有在這邊取景。

園區很大,建築物設計的滿密,不小心會迷路。

遠方還有許多建築中的工程。



街上偶有雜耍來表演。

Day 4 - 2016/01/04()浙江大學、寧波

    今天的任務是去浙大找大學的朋友L,他跟我一樣在這學期來到大陸交換,浙江大學有六個校區,分別為玉泉、西溪、華家池、之江、紫金港、舟山,他所在的校區為紫金港,也是目前面積最大的校區。
一早起床就是陣雨,潮濕的空氣。

杭州市的公車許多都是電動車。


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大門


    頂著細雨我們還是稍微逛了大半的校園,也參觀了他們的宿舍,覺得比起武大目前住的算是好很多。中午就在校內的休閒餐廳吃學餐,紫金港的學生還是普遍認為休閒餐廳是最好吃的,採用自助式拿取自己想吃的菜,菜餚都是用小盤子分裝好的了,也有些是現炒類,口味算是比較合臺灣味,不會像武大的不是辣就是鹹……
學生宿舍

進門需要刷卡

學餐外面賣的餅乾,好吃又便宜。

    礙於下午我就要前往寧波以及這細雨天氣沒有辦法在外頭溜達,吃完中餐就待在宿舍聊天了。
陣雨沒有停過

杭州東站是高鐵站


    從杭州坐高鐵往寧波只需要一個小時,這次去寧波是去找學長Z,他退伍後因緣際會就來到寧波當台幹,看起來是過得滿好的,因為除了開車來接我,還帶我去吃好料非常享受XDD寧波的天氣比起武漢好很多,食物的口味也是偏甜,抵達寧波後的所有東西都給他打點,真的十分感謝他義氣相挺!
雖然說空間寬敞,但是走到車廂處也是滿遠的。



有渣的軌道

無渣的軌道

晚上吃缸鴨狗

台灣人開的炸雞店

託學長的福,正餐後的點心,免費!



Day 5 - 2016/01/05()寧波

    昨天晚上住在鎮海區,而早上我要從這邊前往北崙區,北崙區就是一個工業區,林立著大煙囪與大型的廠房,基本上想像成小港與林園工業區那就是了,台塑在寧波的工廠也設址在此,親戚在10幾年前就跟隨公司的拓展,來到這邊當台幹,終於在今年能夠調回台灣工作了,親戚帶我稍微參觀廠區裡頭,剛好其中一位課長是武大校友,我便與這位學長聊聊武大的改變,看來他已經很久沒有回學校看看了。


一早離開時發現住的小區停車場地下道竟然有車子就這樣停住了
應該喝醉酒,撞了就閃人回家睡大頭覺了。

    從寧波回武漢其實滿遠的,礙於時間壓力,吃完中餐後稍做休息我就前往寧波車站了,從北崙到寧波開車尚需要一個鐘頭。

旁邊的工廠應該是進行歲修

寧波還是在下雨



    雖然高鐵很快,但還是需要需要六個半小時,真的是坐到屁股爛,從武漢到天津需要七個小時,屆時還要再痛苦一次。


已經習慣進站前的多道檢查手續

車站大,要逛一圈也是挺費時的。

    這次旅程結束後,就沒有再安排自己的個人旅遊了,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再逛一下武漢;在一月底時到北京與天津與家人會合參加旅行團的行程後就要回台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