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行李怎麼帶

    在出發前我一直把整理行囊這件事擱著,其實是有點不想面對,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大概是在出發前三天才開始整理。起初塞了很多東西,但發現根本裝不完而且會超重(20kg),於是又把東西拿出來,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帶了哪些東西!


    首先可以把要帶的東西分成幾大類(依個人需求)
(1)衣物/鞋子、(2)盥洗用具/藥品、(3)文具用品、(4)生活雜物、(5)3C產品
接著我們再來針對各類物品,詳細描述。


1.     衣物/鞋子
    依照你去交換的季節,選擇主要的衣服,如果是秋季過去,那可能短袖就少帶,要多一些長袖;反之如果是春季,就是短袖要多一點。不過也要考量當地城市的氣候,如果是去北方的話,那即使是九月去,也都是涼爽的天氣了。那像我因為不喜歡穿長袖,所以幾乎是以短袖配襯衫加刷毛外套與防風衣的裝扮,度過武漢的冬天。其實,有些冷……
    帽子一定要準備,出門旅遊遮風擋雨防曬超好用,再配上口罩,就再路人也不過了。
    當然也可以在淘寶上面直接買衣服來穿啦,這樣也可以節省行囊空間,就有理由買新衣服(?)
    鞋子的話大概就是休閒鞋、運動鞋、拖鞋,如果常常去各地旅遊的話,一定要準備一雙好走路的鞋子,否則腳會先受不了。

2.     盥洗用具/藥品
    初來乍到新地方,還是習慣先用自己順手的備品,所以都先帶了一套簡便的牙刷/膏、刮鬍刀/泡、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就還是留到當地購買,自己的化妝用品也別忘記。
    飲食不習慣或是水土不服也是可能發生,腸胃藥、止痛藥、感冒藥,也可以先準備一些,熟悉的東西與陌生的藥品相比,心裡感覺還是好一些。

3.     文具用品
    其實這沒什麼好說的,大概就是鉛筆盒直接搞定。老樣子,自己順手的東西當然還是自己帶過去。像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剪刀,刀刃長、銳利、好使,我就自己帶;再分享一些覺得不錯的,我的抽屜有一個小捲尺,不長,1.5公尺而已,但是來做一些簡便的量測已足夠,例如買衣服要量尺寸哈哈哈,這種東西就是要用時才覺得重要,大家就自己去發現屬於自己的小物吧!
3M的鈦金屬八吋剪刀

150cm長的捲尺,有"cm"與"inch"兩個單位


4.     生活雜物
    這塊就真的很雜了,以下就分享我覺得實用的東西就好,因為有些東西帶過去才發現用到的機會不多。
    魔術頭巾/手帕:出門旅遊或是擦汗都很方便,尤其是爬山時,真的是一個很無敵的用品。
左:魔術頭巾、右:手帕


    S型鉤:幾乎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鉤,鉤了就可以掛任何東西,管你在宿舍還是旅社,硬座還是臥鋪,總之是一個很神奇的小物。
S型鉤,還可以自己彎大或彎小


    手電筒:出門在外,你可能一時興起,摸黑上泰山;在臥鋪睡覺半夜要整理行李,因為早上五點要下車了,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東西,當然你要用手機的手電筒也可以,但是我喜歡各司其職的感覺,而且專用的手電筒照明效果也比手機好一些。

    瑞士刀:是我總是掛在鑰匙圈上的一件用品,出門在外偶爾需要剪東西或是割東西,還有開瓶器功能根本喝酒必備(因為我不會用牙齒開瓶......),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當然不要準備太大的,我用的是VICTORINOX  5.8系列的,輕巧方便,放在牛仔褲口袋剛剛好,但是坐火車過安檢,保險的話最好還是放進包包裡,以免被沒收會心痛。
與鑰匙串在一起,毫無違和。

左上:小剪刀、左下:小刀、右上:一字起兼銼刀、右下:十字起兼開瓶器


5.     3C產品
    手機、相機、隨身聽、行動電源、筆電、隨身碟、記憶卡、網路線(預備用)、分享器、變壓器(220V110V)、轉接頭(3P2P)等等

    以上大約就是我帶的3C產品,其實這邊大家應該是大同小異,重要的幾樣應該是不會漏帶。

大家快去挖掘屬於自己的出門必帶之物吧!


下面整理一下:
衣物/鞋子
盥洗用具/
文具用品
生活雜物
3C產品&電器
排汗衣
牙刷/
剪刀
盥洗包(旅行組)
手機(充電器)
牛仔褲*2
洗面乳
鉛筆盒
小側背包
相機(充電器)
風衣
刮鬍刀/
捲尺
魔術頭巾
MP4(傳輸線)
襯衫
毛巾
 
手電筒
平板(充電器)
襪子
乳液
 
S
USB充電器(雙座)
T-shirt
化妝水
 
保溫瓶
行動電源
鴨舌帽
腸胃藥
 
隱形眼鏡
筆電
球鞋
頭痛藥
 
眼鏡盒
隨身硬碟
休閒鞋
感冒藥
 
手帕*2
隨身碟
拖鞋
白花油
 
口罩
記憶卡(相機用)
睡衣/褲
眼藥水
 
酒精棉片
延長線(3P2P)
 
 
 
抹布*2
分享器
 
 
 
小瑞士刀
電池(3號/4號)
 
 
 

網路線
 
 
 
 
變壓器(220V110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